今年4月,高新区召开扶贫脱贫专题民主生活会,吹响了扶贫攻坚的号角。截至目前,高新区各委领导先后数次到蓝田县开展系列扶贫工作,已成为常态化工作,全区上下不断深入大山开展扶贫工作。

  了解当地村民所需,开展扶贫工作才能有的放矢。为推动扶贫工作,8月初,高新区党工委携手高新医院深入蓝田县辋川镇渗金庙村开展“健康扶贫,脱贫攻坚”义诊活动。“要致富,先修路。”8月31日,由高新区企业中交二公局东萌公司援助的高新区精准扶贫项目蓝田县辋川镇马池村道路施工正式开工。在精准扶贫战役打响后的几个月期间,蓝田县辋川镇各村的扶贫干部陆续通过进村入户的走访方式,了解村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对应的扶贫方式。

  此外,高新区注重把“脱贫攻坚”与做好“统筹城乡”工作结合起来,已将城乡统筹深入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将创新发展的概念带到贫困山区,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带领贫困户寻找致富的道路,以促进城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