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陵区统筹办

  9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通远创想小镇开工、浙江海龟创想空间开园仪式在高陵区隆重举行。

  记者现场了解到,通远创想小镇项目是高陵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引进,总投资41亿元。该项目1平方公里核心区域,以品质提升、塑造特色为重点,发展农业科技孵化、农业科技服务、农业创新创业及引进知名农业科技企业;核心区外2平方公里,以完善功能、构建体系为重点,建设休闲、观光、体验、高效等多个农业主题单元,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西安北部一三产业融合的观光休闲农业双创基地。

  另一个重点项目是高陵区文体中心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建集团规划、设计和承建。项目建成后规模恢宏、水系庞大,配套有高档游泳馆、体育馆、体育场、展览馆、文化中心等,可承接国际大型赛事,将成为高陵区的“文体城”、渭北文体运动中心,同时可以为高陵乃至渭北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休闲、娱乐、运动场所。

  据了解,高陵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追赶超越”和“三个革命”的精神要求,此次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激发高陵区招商引资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吸进更多的有志之士、民间资本、创业人才会集高陵,助推区域经济增长。(记者 孙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