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30日,西安市统筹办在临潼区召开西安市新农村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研讨会。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及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临潼区委书记庞阿平、副区长徐毅,临潼区统筹办、区财政局、区农林局、区金融办、区供销联社、国土分局和相桥街办及有关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临潼区新农村建设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讨论稿)》、《临潼区农村改革试验示范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文件制定原则到文件中涉及到的项目、资金管理方式方法,都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明确了两个“实施细则”中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

  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在研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解决当前我市的“三农”问题,农村改革是必经之路,两个“实施细则”的制定意义重大,既要制定好,更要落实好。要通过两个“实施细则”的制定,进一步加强对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改革试验示范工作的统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形成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新格局。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我市涉及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改革试验示范项目的区县都要制定两个“实施细则”并经市办前置审查,此次临潼区在全市率先制定两个“实施细则”并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前置审查,为各区县树立了样板。(文/图:马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