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临潼区统筹办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8月24-26日,临潼区委副书记张发俭带领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统筹办、区农林局、区财政局以及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试点街村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六盘水市考察学习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经验。

  8月24日,考察组到钟山区重点考察如何用“三变”成果搭建平台,助推产业发展。在钟山区委副书记吴开燕陪同下,考察组深入镇村,详细了解农村资源变资产,发展农业+旅游+文化产业等情况;进户了解群众怎样利用资源和公司合作,发展服务业脱贫致富情况。当天晚上,考察组成员分三个组就所见所闻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8月25日,考察组一行赶赴盘州市,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奇政的陪同下,重点围绕“三变”改革应把握的重点环节、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壮大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当天晚上,考察组再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大家谈感受、谈思路、谈建议,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参观岩博酒业,学习“招商引资+集体入股+村民入股”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

考察农耕历史文化博览园,探索农旅文融合发展和“三变”改革实践经验考察农耕历史文化博览园,探索农旅文融合发展和“三变”改革实践经验

8月2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在水城县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重点围绕农村产权交易流程、农村合作社组织形式等进行学习考察。

  此次学习考察,考察组成员白天走学看、晚上思悟研,找经验、找标杆,每个人都感到收获很大。下一步,考察组将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因地制宜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念、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具体工作,努力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