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以来,高陵区先后承担了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农村土地制度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等六项国家级改革试点,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8月10日下午,高陵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六项国家级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张韶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水利,副区长韦红、赵变量参加会议,副区长、区委改革办主任李斌主持会议。

  在会上,六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张水利、李斌分别对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张韶辉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

  一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六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牵头部门要有紧迫感,要挂图作战,按月、按周、按天倒排工期,要想尽一切办法全域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试点任务。

  二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制定详细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各街道作为改革任务的具体实施单位,要认真对待、腾出精力,落实专职人员,把改革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抓出成效。

  三要加强宣传培训,示范带动。在推进六项改革过程中,要“走出去、请进来”,到先进地区、搞得好的地区学习取经,总结归纳经验,培育亮点,推广典型,通过示范带动,为下一步在更高层面上实施,创出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

  四要强化考核,加大督查。各牵头部门要对各街道工作进行排名,每月要进行小结通报,确保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委改革办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联合督查,确保任务落实。

  五要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执行力。各牵头部门、各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高标准,增强执行力,对六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要件件有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改革任务,给国家省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高陵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