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安区统筹办

  8月14日下午,长安区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安排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区委书记杨建强,区委副书记刘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师新宁,区政府副区长严广运,以及农业局、政研室、统筹办、财政局、宣传部、林业局及五台、子午、太乙宫、滦镇、鸣犊、杨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农业局关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及“三变”改革工作思路、下一步措施工作汇报,与会同志逐一进行了发言。

  杨建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是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紧迫任务,是发展农村产业的直接抓手,是加快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是保持农村稳定的治本之策,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从“要我改”变为“我要改”。二是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确实权、颁铁证”,尊重农民意愿,遵循市场规律,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三是要坚持试点先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在确定的试点村基础上力争全面推开;太乙宫、五台、王曲街道要抓紧做好“三变”改革试点工作;金融办、扶贫办等相关单位8月底前要将贫困户小额贷款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做实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选好配强人员,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五是要强化改革保障,加强领导,做好政策设计和引领,尽快制定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方案,明晰思路,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打造亮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