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长安区统筹办召开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项目推进会,落实市、区两级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区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各街道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和中心村负责人60余人参加。副区长严广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情况,引镇、东大、滦镇等街办就项目推进时限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开展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工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任务;二是领导重视,亲自过问,牢固树立“一把手”工程理念,明确数量概念、时间概念、标准概念、责任概念;三是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统筹办要加强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的日常监管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考核和巡查制度,力争此项工作在今年的市级考核中进入前列。四是加强考核,严督实查,区统筹办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考核办法》加强考核,严督实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