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数据、环境大数据、政务服务大数据、工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交通大数据、教育大数据、电商大数据……2月9日,“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浐灞生态区,这些大数据也将近距离地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灞柳基金小镇航拍图灞柳基金小镇航拍图
世园罗曼小镇世园罗曼小镇

  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

  让大数据成为西安发展创新源泉

  2月9日下午,“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领导,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管委会主任门轩等浐灞生态区领导,浙江圣泓工业设计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华等企业代表以及陕西省广西商会、陕西省丽水商会、西安市杭州商会、宁波商会等商协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蓝田县政府分别与浙江圣泓工业设计创意有限公司签约“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和“农村电商大数据合作项目”。

  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将围绕“大数据”的研发与应用,以“旅游大数据”为项目首发,在大数据领域以建设“人才世界集聚,技术世界领先,应用转化最广”的小镇为目标,让健康大数据、环境大数据、政务服务大数据、工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交通大数据、教育大数据、电商大数据等成为西安发展的创新源泉,加速西安大数据产业聚集,壮大西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建设。而农村电商大数据合作项目将依托浐灞大数据小镇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

环境优美的浐灞生态区环境优美的浐灞生态区

  跑出加速度 招商速成效

  “假如让我来介绍浐灞生态区,我会告诉大家浐灞是一个小鸟都想恋爱、都想安家的地方。正是因为浐灞生态区的美景以及对企业的服务态度,我们才一路找寻到这里。非常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把对浐灞的关怀和关心辐射到‘西安大数据小镇’这个项目,我们也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浙江圣泓工业设计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大数据能对西安、对浐灞的发展有更好的影响,也希望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能为西安、为浐灞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

  此次签约入驻的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从前期招商洽谈,到项目签约落户,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跑出了浐灞加速度。而该项目正是看中了浐灞生态区优美的生态环境、高效的投资服务等优势。

交通便利的浐灞生态区交通便利的浐灞生态区

  “五个+”创一流环境

  争做追赶超越排头兵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签约仪式上用“五个+”推介浐灞生态区的发展优势:即“文化+”多点引爆、“生态+”红利共享、“产业+”强劲发力、“开放+”活力无限、“服务+”争创一流。

  成立12年来,浐灞生态区精心培育、深耕厚植产业沃土,逐步健全了金融商贸、会议会展、文化旅游等8大产业政策体系,累计落地招商项目130个,引进世界500强、国内300强等龙头企业46家。而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上,浐灞生态区也进行了有益探索,先后建成运营灞柳基金小镇和世园罗曼小镇两个“特色小镇”。

  杨六齐表示,“追赶超越”是浐灞生态区服务发展的行动纲领、方向指南。浐灞生态区将紧盯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用好难得机遇冲在前,按照“五星级”服务员的要求,当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店小二”,以“服务+”争创一流投资环境,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具体行动,奔跑向前,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努力打造“美丽西安”建设的鲜活样本,争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