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安康纪委晒出去年反腐倡廉成绩单。2月8日,西部网记者从安康党风廉政网获悉:2016年安康市纪委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全年立案1463件,党政纪处分1648人。其中,23名县级干部169名科级干部受党纪政纪处分、3名纪检监察干部被问责多名纪检干部被约谈、189人被给予重处分,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53.21万元。

  23名县级干部受党纪政纪处分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违纪必究,让腐败分子无处遁形。2016年,安康市纪委重点查办插手矿产资源、工程建设和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腐化堕落、失职渎职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案件。

  紫阳县原副县长陈荣根、宁陕县原总工会主席盛第福、市中级法院原副院长赵晓旭和原法警支队队长刘晓利等一批典型案件被纪委查处。2016年,安康市纪委对23名县级干部、169名科级干部给予了党政纪处分。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和纪委对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不遮丑”、“不护短”。

  55名干部被容错纠错

  安康市纪委还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贯穿于执纪审查全过程,坚定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客观公正对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失误偏差和无意之过,合理包改革创新中的试错成本,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西部网记者获悉,安康纪委2016年全年累计轻处分1459人,同比增长7%。全年对1个单位和55名干部进行容错纠错处理,不予追究纪律责任或者从轻、减轻处理,鼓励干部积极作为,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厚爱。

  3名纪检监察干部被问责

  “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安康市纪委干部监督室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加强自我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市928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实行个人申报、动态管理、定期核查、瞒报问责。

  据悉,2016年安康市纪委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还清白,切实防止“灯下黑”,对3名纪检监察干部还实施了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