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元现金装在三个箱子里

  西安网讯(见习编辑 程成)为了农民工平安回家,西安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民警昨全副武装,驱车近30公里护送万元现金,送达农民工手中。

  一位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关将至,给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发放工资,成了他们最重要的事,可是眼前在银行提取的500万元现金,装了整整3个行李箱,要从大北郊运到南郊,这途中若稍有闪失,后果将无法估量。

  24日16时,明光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是西安市长安区某工地项目部经理,现在白桦林居西安银行需提取万元现金,赶在春节前支付农民工工资。因500万现金的数额实在太大,虽然他们自己安排了4名工人负责押运安全,但仍然很不放心,毕竟这笔巨款可是数百名农民工回家过年的血汗钱,希望民警能帮助护送。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长张东龙汇报,张所长立即指派4名民警携带武器,开制式警车全副武装前往押运护送。

  当天18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从凤城八路到长安郭杜近30公里,全程护送守卫,终将500万元巨款顺利送达长安区郭杜某项目部。当天,工地里焦急等待的数百名农民工看到期盼已久的工资在民警护送下安全到达时,爆发出热烈地掌声和欢呼声。(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