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郭军)春节期间,预计我省以阴天天气为主,中南部有雨雪天气。其中1月29日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月2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月28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1月2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东部下降4-6℃。1月30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局地、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1月3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2月1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2月2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

  按照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年春节期间降水主要出现在初一至初三(28日—30日),关中北部及秦岭山区,道路积雪和结冰的可能性较大,陕南地区道路湿滑加之雨雾影响,降低通行效率,其余时段我省天气利于公众出行。

  28日及29日受小雨及雨夹雪天气影响的线路有:GZ40宁陕-洋县-城固-汉中-南郑-宁强段;G108勉县-洋县-城固-佛坪-宁强段;G210西乡-宁陕-石泉-镇巴段;G316汉中-城固-西乡-石泉-汉阴-旬阳-安康-白河段;G210铜川-耀县段;G316留坝段以及西宝高速、西商高速、西汉高速、西康高速、机场高速等。

  节日期间,雨雪及降温对铁路运行无大的影响。大部分时段适宜飞机起降,东北航线要注意降雪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