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刚华)最近几个月,铜川新区连续发生多起农村超市被盗案件,被盗物品大部分是名贵香烟,涉案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案发后,铜川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精心部署,最终通过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画面中正在搬运货物的这位男子从容不迫非常淡定,看起来真不像正在实施盗窃的小偷,在行窃的十多分钟内,他不紧不慢,还仔细的挑选香烟。

  铜川帅帅商行老板:“(小偷)进来以后拿的都是高档烟,十块钱以上的、十块钱以下的他不拿,中华、芙蓉王、红好猫、黄鹤楼这种高档烟,盗了有一万三千多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仔细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流窜作案,就在民警多方调查走访时,第二起案件发生了。

  铜川金利来商行老板:“我往窗台上一看那个防护栏已经破坏了,现金全部拿走一毛都没剩,包括一毛的纸币都被拿得干干净净的,现金和烟大概是三万多。”

  民警发现,两起案件被盗对象和作案手法相似,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在民警侦办案件期间,又陆续接到十几起类似的农村超市盗窃案件。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民警颜兴旺:“那么他每次偷这么多香烟香烟哪去了?如果他没有销售掉,他不可能再去作第二次案件,他不可能积攒那么大量的香烟,容易暴露,后来我们考虑是不是有个团伙专门在收他们的香烟。”

  随后,民警对辖区农村小旅馆和私房租赁户逐村逐户摸排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程某,而专门替程某收赃的戚某也进入警方视线。

  据戚某交待,他在山西大同经营了一家礼品收购店,曾先后多次收购程某盗窃来的香烟,往返于铜川与山西大同之间,通过自己家的礼品收购店进行分销。目前,两名犯嫌疑人程某和戚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罗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