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分组审议讨论工作报告

  昨天,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分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过去五年,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立案审查违纪行为148件

  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行为148件,结案144件,党政纪处分144人。

  对143名领导干部问责

  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制定《实施细则》,规范问责方式程序,构建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追责有据的问责体系,全市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13件,对143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党政纪处分97人。

  处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440人

  坚持狠刹“四风”不松懈,在全市镇街建立“廉政灶”;围绕“管住行”,试行公车GPS远程监控;围绕“管住事”,全面实行领导干部婚丧喜庆报备审查制度;围绕“管住权”,推行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做法。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6个,处理605人,党政纪处分440人,通报曝光190起317人。

  秦岭北麓违法建筑处分205人

  严肃问责治污减霾、安全生产、非法经营疫苗等失职渎职人员620人。严肃追究秦岭北麓违法建筑相关人员责任,党政纪处分205人,诫勉谈话50人,通报批评6人。组织开展《电视问政》6期,曝光330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处理相关人员344人(次)。

  共查处“微腐败”问题1580件

  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全市共查处“微腐败”问题1580件,党政纪处分1780人,移送司法机关94人,共派出19个巡视组,对32个市级部门、国有企业、开发区党组织进行了4轮巡视。前3轮巡视发现重点问题196个,移交问题线索186件,立案30件,党政纪处分26人,组织处理31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