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 张灏 编辑 辛源 见习编辑 张毅)在临潼区喜欢打网游的人都知道一个19岁的男孩姚某,这个男孩网游玩的无人能比得过,号称临潼区网游第一人,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却还干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去年12月10号,西安公安临潼分局在对辖区一些侵财类案件进行排查时,有群众反映斜口辖区有几个小孩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反常,他们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年龄15岁,以前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在网吧里买游戏装备,一买就是几千块钱。

  根据信息,民警展开了调查,得知年龄最大的孩子姚某,曾经在网吧里向人炫耀说自己有两万元钱,都是在西安灞桥一个别墅区偷来的。果然,警方在姚某所说的别墅区落实确有其事,失主王女士说当天凌晨四点多,她听见客厅有动静,开始以为是老伴就没在意,可后来一个黑影在她屋里的床头柜翻腾时她知道遭贼了。

  受害人王女士回忆说:“我就喊了声,我说老头进来人了。这小孩看我一嚷,就拿我的睡衣砸我了一下,往外跑,外面还有个小孩给他放哨呢。”经过受害人的辨认,警方确定作案人正是姚某等人,随后警方抓获了其中一名嫌疑人苏某,但嫌疑人姚某却逃脱了。

  由于嫌疑人居无定所,平时逗留最多的就是上网,就是通过爱上网,民警只能采取挨家挨家的排查的方式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后零口镇一起盗窃案的监控里发现了姚某的身影。

  姚某交代自己盗窃范围遍及临潼周边,小到吃的香肠,大到万元存款,甚至家养的狗和路边的鸡都不放过,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姚某上学时还曾经是班上的三好学生。

  现场记者询问:“你还记得你和你的同伙们作了大概多少起?”

  嫌疑人:“155。”

  民警:“这个数字为啥记这么清楚?”

  嫌疑人:“我只要是偷过东西基本上都会有后悔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