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我们年初才给中介把房租交了,上周却被房主断水断电,要求月底必须搬出来,理由是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中介的钱了。”近日,网友小李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租房纠纷。

  小李说,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她的生活节奏,她不得不和合租的其它三人一道,一边分头寻找合适的房源,一边去向自己的中介——西安盛伟置业有限公司索要剩余三个月的房租。

  记者了解到,像小李一样遇到租房纠纷的人还真不少。西部网民生热线近期收到了多条反映盛伟置业违约的投诉,不仅有被赶出门的租客,也有几个月没收到房租的房主。

  将房子租给这家中介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拖欠了两个月的房租。“他们明明收了租客的钱,赚了差价,然后却不按合同约定给我们打钱,我怀疑这是恶意拖欠。”

  为了避免损失,李先生选择了更换门锁,然后和租客一起去找中介,寻求解决办法。“但对方只强调自己没钱,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克服一下,态度很蛮横。”李先生说。

  2月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太白路立交附近的西安盛伟置业有限公司,一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告诉记者,因为各种原因,公司目前还有几百套房子压在手里,“每个月的物业费暖气费已经贴进去了将近200万,收租客的钱也不够填这个大窟窿。”

  “像小李这样的租客,从年前开始就来了很多。”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现在确实没钱,等3月份房子好租的时候,就可以得到缓解。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白庙工商所了解情况。白庙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接到了多起关于西安盛伟置业有限公司的投诉,他们也对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得到的答复是公司没钱,没办法负担费用。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目前来看是属于合同纠纷,所以建议这些房主和租户尽快走法律途径。“有了相应的结果,工商系统也好进行下一步的动作,比如吊销营业执照,比如把公司划入失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