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杨晗)在西安灞桥区一家小火锅店的老板,为了吸引顾客,竟购买罂粟壳加入火锅底料中,而他也为他的这种行为,付出了代价。

  被告席上张某,在西安灞桥区席王路经营了一家小火锅店。因为生意不好,每天都在亏损,张某为了吸引顾客,开始在火锅底料上动起了歪脑筋。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学义:“灞桥区食药监局在一次检查中发现这家火锅店的底料有问题,然后取样回去一化验,每千克里面含有13.99微克的罂粟碱,这种成分属于国家禁止添加的一种物质。”

  随后,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他交代说,他知道有人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能提香,就在农贸市场里购买过两次罂粟壳和罂粟籽,添加在了自制的火锅底料当中。

  被告人张某:“天热的那会,到夏天那会生意也不好做,每天基本上都一直都在亏损着,房费也交不起,拖拖拉拉的,我也不想干了。放到火锅里面就是味能好,好吃一点,就是香。”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加罂粟壳除了提高口感招揽生意,张某构成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在庭审中,张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张某带领警方抓获贩卖罂粟壳的调料店老板,他的行为也在量刑上也应该予以减轻。经过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后,法庭休庭,这起案件将择期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