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是危急时刻能救命的特种车辆,可居然有人山寨它。

  乍一看,这辆救护车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不过在经验丰富的交警眼里,这其实是假李逵,真李鬼。

  交警:“证件查一下,请出示驾照行驶证,车是哪来的,哪个医院的车?

  司机:“公司的。”

  交警:“哪个公司的?”

  司机:“这车不是救护车?”

  交警说,一般正规的救护车外观会喷涂所属单位名称,眼前这辆救护车就没有,根据车牌号一查询,它果然被动过手脚。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民警 李展:“这辆车在我们交管部门登记的是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但是他对车辆的外观做了涂装,伪装成救护车,而且加装了救护车专用的灯具,对车座也进行了拆除,还加装了救护的床位。”

  非营运性质的小型普通客车就这么摇身一变成了危急时刻能救命的救护车,为了瞒过交警,这辆车的行驶证也随之进行了伪造。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民警 李展:“行驶证上登记的是现在(救护车)的外观,但是在我们交管部门的网上查到的是普通客车的外观,该车辆的行驶证存在伪造变造的嫌疑。”

  这样,司机就涉嫌使用伪造的行驶证,改变车辆外观参数、非法安装标志灯具,这15天的行政拘留和6300元的罚款是逃不掉了。

  无独有偶,第二天,同一名交警又发现了一辆山寨救护车,还是私自改变了外观、拆了座位,跟前一天的作假套路如出一辙。

  虽然披着救护车的外衣,但山寨救护车缺乏专业急救设备药品,和具有专业资质的医护人员,很难做到救助,目前碑林区卫健局也介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