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26日),西安市第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了解到,截止2月25日,爱菊粮油的216家网点已开业,网点推行市民消费者不入店、无接触购物模式,并对经营者实行“自查+抽查”机制,确保人身健康安全。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合义介绍道,自疫情暴发以来,爱菊粮油累计投放面粉5760吨、大米400吨、食用油350吨、主食豆制品1080吨,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有效平抑市场波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合义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合义

  1月28日,爱菊粮油就组织330人投入生产,开始紧急复工向市场供应粮油产品。为保障市场供应,爱菊粮油调动新疆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坦北哈洲两大爱菊园区,组织2万吨面粉、4万吨食用油,全速运转补充成品和原粮库存。4个专列的面粉、食用油已经装车,预计3月10日搭乘长安号抵达西安国际港务区。

  为了争取一周内将产能逐步增加至100%,爱菊粮油按照先西安再周边区县的原则方式,采取点对点“专车接送”加速员工返岗。目前,在岗员工从原来平均330人增加至785人,复工率从原来34%增加至81.8%,综合产能从原来的50%增加至85%。

  记者了解到,从1月29日,爱菊粮油就开始逐步恢复网点运营,同时恢复运营爱菊电商平台,建立“电商配送+粮油食品配送”合作新模式,及时将粮油主食豆制品等送至西安市民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