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出门把口罩戴好,人多的地方别扎堆……”“来,给你量一下体温。”2月26日中午,莲湖区青年路人大家属院门口,一位戴着口罩和袖章的志愿者,向进出居民叮嘱着自我防护知识。这名志愿者名叫曹仲安,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名离休干部,今年已90岁高龄。

  曹仲安所在社区共100余户300多人。要在最短时间内摸清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情况,光靠几位居委会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此时,曹仲安主动请缨,戴上“莲湖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与居委会干部一起深入社区,为严控疫情“保驾护航”。

  “上午8:30到岗,中午12:00休息。吃了午饭大概13:30再过来,一直到17:00左右,主要就是负责人员进出登记和量体温的工作。”曹仲安说。

  家属院门口的执勤工作需要长时间坚守,既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还要劝阻院内人员外出,耗时长也吃力不讨好,曹仲安却坚持了近20天。

  每天面对那么多人,是否会有顾虑?曹仲安说:“党和政府做了那么多工作,大家的防疫意识也在逐渐提高。我们只要管好自己,就没问题。家人对此也表示支持。”

  “疫情不走,我心不安。老党员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直至今天,曹仲安还清晰地记着他的入党时间——1949年9月14日。“我是一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过。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冲在防疫的一线,站在百姓的前面,我责无旁贷。”

  平日里,曹仲安就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的老党员。不论是这次疫情防控,还是平时志愿服务,只要社区需要他,他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帮忙,从无二话。用他的话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永远支持基层党建工作,你们什么时候需要我,只要我还能走,我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