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韩娇)2月20日,西安市发布通告,根据西安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西安市部分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线路将陆续恢复。今天(2月21日),上午,西安市内经营性客运班线西蓝快客首班车驶入纺织城客运站。

疫情防控与复工并重 西安市内经营性客运班线首班车驶入

西蓝快客到站后,停靠在落客A区。西安纺织城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对到站旅客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进行核对,卫健部门对身份信息核对正确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后,旅客信息核对完毕且体温正常后,旅客从车辆停靠位置到出站口离站,整个流程用时8分钟。

本趟蓝田班车载有10名旅客,均为西安本地人。刚接受完体温检测的旅客张先生说,昨天晚上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蓝田班线恢复运营,他便乘坐今天早上的头班车到达西安,车辆一路运行非常顺畅。

西安市内仅纺织城客运站具备运营条件 首日进出10个班次

目前,西安市具备条件开通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的客运站为西安纺织城客运站,所有恢复的客运班线车辆必须进入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为确保运力调度和旅客身体健康,广大旅客务必通过网上购票或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安排好个人出行。

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介绍,省内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杨凌、韩城地市目前经营性客运班线可到达西安纺织城客运站运营。截至下午15时,纺织城客运站到站班车6辆(蓝田4个班次、高陵1个班次、铜川1个班次),到站旅客100人;发送蓝田班线4个班次,运送旅客24人。

复工在即疫情防控仍不可大意 乘客出行有严格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客运班车客座率严格控制在核定载客数的50%以内,乘车旅客全部隔位散座,在车厢最后预留两排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同时,客运站及运营车辆定时进行消毒,保持通风运营,做好卫生清洁、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安全防护等措施。

西安市行政区以外的旅客进入西安,需要提前关注“西安公安服务号”,在出发前提前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到站后出示专属的个人二维码,体温正常即可顺利出站。据了解,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1月26日下午,西安暂停了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

纺织城客运站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纺北路新寺村纺织城客运站;订票网址:西安公路客票网、“三秦乐行”微信平台、“纺织城客运站”微信平台;票务服务电话:89512022、83460000、895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