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米娜 记者 李佳)交警长安大队铁骑闪动警灯,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如暮色中一道红蓝相间的闪电,快速穿梭在车流中,开道引导拉载病患孩童的车辆,为抢救幼小的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10月27日晚10时许,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在长安区长兴北路开展酒驾查处工作时,一辆轿车停在交警身边,一名男子焦急地向执勤交警求助称,其儿子因哮喘呼吸困难,身体僵硬,有生命危险,又遇车流高峰,请求交警开道护送。

  接到求助,辅警刘涛、辛阔向中队报告情况后,立即驾驶铁骑摩托,为求助车辆紧急开道,穿越几个红灯路口,6公里多的路程,仅用8分钟,就将求助车辆开道护送至西安交大一附院,将孩子跑步送进抢救室后,方才离开。

  据了解,当天下午,求助男子正在家中给8岁的儿子洗澡,孩子突发哮喘,紧急送往航天总医院救治,简单治疗后,医生要求立即转院。当天适逢周末,路上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孩子父母心急如焚,向路上交警求助。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