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记者 王锋)据了解,9月10日~11日,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将在铜川举办。在此期间,铜川文旅公司为了响应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组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彰显“药王故里 养生铜川”的魅力,将在文化节举办期间,于9月9日~11日,对铜川药王山景区免费开放3天。

  药王山景区位于铜川市新区以东3公里处,是隋唐时期著名的医药学家、养生学家孙思邈晚年行医归隐之地。山上古柏苍翠、药香四溢,以孙思邈医药著作、古建遗址、碑石、医学文献资料等汇集的“药王”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养生保健思想和中医药文化资源,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唯一性。

  本届文化节举办期间,组委会将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走进铜川药王山景区,感知祖国优秀文化遗产,探寻药王养生长寿之秘,弘扬药王大医精诚精神,塑造铜川崭新的对外形象,促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主要活动有:9月10日上午9:58在药王山药王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9月10日下午举办孙思邈中医药发展研讨会暨健康产业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惠民义诊与健康讲座;9月10日~12日,举办铜川新业态新动能、健康养生成果展及中药材展示交易会,以及举办系列群众主题文化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