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直播

  9月5日,由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省文联主办的陕西慈善周“助力脱贫 慈善之光”电视晚会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致辞。>>>视频直播

  晚会在开场舞《爱的起航》中拉开帷幕。现场进行了文艺表演、表彰先进、爱心捐赠等活动。

  陕西省慈善协会成立23年来,累计募集款物48亿元,实施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上万个慈善项目,帮扶贫困群众上千万人次。全省慈善志愿者队伍发展到50多万人。

  《慈善法》颁布后,省慈善协会联合各市、县慈善协会连续4年开展“慈善扶贫募集联合大行动”。仅去年9月至今,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线下募集款物达8.57亿元。全省慈善组织已成为我省社会力量扶贫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省慈善协会正以“互联网+”为驱动,开辟慈善募集新渠道。4年来,省慈善协会在互联网公益平台推介众筹项目2624个,网上筹款1.365亿元,吸引1200万名爱心网友参与慈善捐赠。(记者 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