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榆林讯(刘娴 记者 刘美)9月3日8时30分,榆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王宝利在火车站安检口执勤时,发现北安检口的安检仪旁边遗落一只棕红色卡包,许久未有人拿走,便带回值班室暂管待失主来领取。

  经过民警查看,卡包内装有银行卡、医疗卡、社保卡共计6张,186.5万暂欠条1张及少量现金。民警王宝利根据以往经验推断,失主应该是去外地就医,否则不会将这些重要证件都带在身上。于是王宝利立即通过卡包内的留存电话和身份信息及时联系失主,并安排警力利用小喇叭在候车室检票口寻找失主,8时35分许,在候车室大厅找到了失主胡女士。直到民警提醒,胡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卡包不见了,她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据胡女士说,她在女儿的陪同下准备去西安就医,因不太常出远门难免有些紧张,在过安检仪时,卡包从背包中掉出来也没有察觉到。不过比起丢失证件,最重要的是丈夫维修桥梁的工程款暂欠条了,这要是丢了就出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