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子长县火车站一名旅客行李中携带的疑似“炸药包”物品,给候车旅客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延安铁路公安处子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果断处置,原是恶搞充电宝……

  9月5日9时12分,一位男性旅客李某排队进站接受安检时,安检值机员发现其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内有一个形状疑似炸药包的可疑物,民警随即要求李某开包接受安检,但李某抵触情绪很大,不愿配合,他的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民警向李某说明相关规定后要求该男子配合安检工作,只见该男子很小心将背包拉开,露出一捆红色棍状物品,民警看到后立即戒备,将双肩包放置到防爆围栏内进行开包检查。打开双肩包的一瞬间,一捆红色疑似炸药包的可疑物完整的呈现在眼前,这个疑似爆炸装置还附着一个LED小屏幕。见此情形,民警迅速反应,要求车站工作人员立即疏散旅客,并将情况上报带班所领导。等到派出所支援警力到达后,民警迅速使用防暴围栏和防暴毯将该疑似“炸药包”圈护覆盖,并划定警戒区域,同时控制该男子了解情况。此时,李某慌了,说包内疑似炸药包的可疑物品,其实是自己在网上购买的恶搞充电宝,并不是真的爆炸装置,民警要求其提供购买证明,男子打开手机找到了购买记录,经民警仔细核对后确认该物品是恶搞充电宝,误会解除,民警悬着的心总算落地,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并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对候车旅客做好安抚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