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以张仲谋为首的涉黑恶犯罪组织。为依法查清该组织所有违法犯罪事实,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净化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护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该涉黑恶犯罪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相关受害单位和受害者积极举报。

  一、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知情人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线索,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曾受到该团伙不法侵害的受害人,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对于包庇、窝藏、纵容犯罪嫌疑人,或为犯罪嫌疑人提供帮助、通风报信、毁匿证据、妨碍证人作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证人实施威胁、报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从严惩治。

  三、敦促该犯罪组织其他涉案成员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四、对线索举报者信息,公安机关严格保密,并对其人身予以保护,经核查属实对侦破案件、抓获嫌疑人起到重大作用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扫黑除恶奖励办法》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根据该涉黑恶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特点,重点征集以下线索:

  1、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举文件等方式,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2、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

  3、房地产、市政工程等建筑工程领域中,土方施工、渣土运输、沙石料钢筋水泥供应等方面的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迫交易行为;

  4、非法占用农用地从事建筑垃圾、黄土倾倒并从中非法获取利益的行为;

  5、建造未经政府职能部门审批的违章建筑并从中获利,非法经营需政府部门许可的行业;

  6、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7、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特此通告。

  举报电话:17792537283 (蒋警官)

  17792693770 (冀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