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省气象台预报,7月25日至27日,我省关中东部有35℃以上高温。未来3天,西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昨天中午,烈日下的西安街头,行人脚步匆匆,遮阳伞、墨镜、遮阳帽、防晒霜、饮水杯成了市民外出的标准配置,在部分地铁站和超市内,多了不少“蹭凉族”。由于炎热,午后公交站等车的人比以往要少得多。

  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26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黄河沿线、关中中东部部分地方将出现35℃至37℃高温天气,陕南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7月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北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关中东部部分地方出现35℃至37℃高温天气。7月2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北大部、关中西部有小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汉中西部局地有大雨。7月29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7月25日9时29分,西安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西安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7月26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25℃~37℃;今晚到7月27日晴间多云 ,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6℃;7月28日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