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邵渭滨 记者 陈奋翔)假冒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身份,骗取小区住户信任后对其家中的天然气软管进行更换,换上的是有安全隐患的劣质软管却收取高额费用。7月24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获悉,这一诈骗团伙的5名成员已被依法逮捕。

  据警方介绍,5月29日16时许,秦都分局西兰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区思源北路毛纺厂三区一住户家中,有人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住户更换天然气软管,但该工作人员身份可疑。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及其随身携带的部分黄色软管。该男子常某自称系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住户更换破损的天然气软管。但经民警盘问,该男子无法出具其携带的天然气软管材料的产品合格证。民警立即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对物品进行扣押,并将常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常某还有同伙正在市区其他小区实施诈骗行为。民警立即对其同伙展开抓捕,于当日抓获该团伙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常某等5人交代,自今年4月起,该团伙假冒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身份,骗取住户信任后进入家中对天然气软管进行更换,通过以次充好,使用劣质软管却收取高额费用的方式诈骗住户钱财。

  警方调查发现,截至案发,该案已造成多名住户上当受骗。目前已有61家住户被该团伙诈骗,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目前,经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常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警方已确认同案的在逃人员身份,正在全力追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