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怀诚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里一名普通的垃圾清运人员,每天重复着又脏又累的工作。不同的是,他的垃圾清运车装扮得鲜亮艳丽。昨天,董怀诚腼腆地笑着说:“虽然收垃圾很辛苦,但是我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7月23日,记者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轻快的铃铛声响在耳畔。随后,身着黑色T恤的董怀诚开着电动垃圾清运车驶来。当车子停在记者旁边时,映入眼帘的是布满了苹果图案的车厢。记者注意到,车头贴着海贼王、昆虫、花朵的贴纸,驾驶座周围也挂着鲜艳的花朵、各种轻巧的吊坠和铃铛。仔细看车上的图案,会发现图案是由红、黄、蓝、黑、白这5种颜色喷绘出的苹果形状。车厢上面的苹果形状都不相同。

  董怀诚说,他不会画画,去年收垃圾的时候捡到了几个喷漆罐,觉得苹果比较好看,寓意着平平安安,同时苹果也是陕西的特产,所以他就把几个颜色混合在一起喷成了苹果的形状,没想到喷出来的效果不错,而且漆喷完了不仅不浪费还能防锈。车头前面的贴纸、吊坠等装饰物也都是他在收垃圾的时候捡来的,觉得扔了很可惜,就挂在车前做装饰。

  记者注意到,董怀诚的T恤背部已经被汗水浸湿,额头也在不停地流汗,双手因为收拾垃圾变得又黑又粗糙。

  今年49岁的董怀诚家住商洛洛南,2008年开始在学校运输垃圾,一直坚持到现在。董怀诚每天5点多起床,工作八九个小时,工作很累,有时候也会感觉心烦意乱,但他时常会提醒自己,要积极面对生活,装饰垃圾车也是为了激励自己努力工作,同时也能让自己的车更像一个温馨的家,每天骑行在路上感觉更舒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包容性的地方,他们觉得这位大叔挺有意思的。校园里的清洁工也表示,董怀诚是个特别有意思的人,做事总是很积极,对待工作很有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