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向多名遗失档案的学生核实,档案确实已找到。记者向多名遗失档案的学生核实,档案确实已找到。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近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毕业生向记者反映,全班46名毕业生45名出现了档案缺失,致使大家毕业后出现难就业、档案拒收等问题。为此,西部网记者进行了采访,学生的档案确实因为校方保管不当遗失。今天(7月22日),记者从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学生处得知最新情况,该校毕业生档案表已全部找到,目前正在向各地学生派送。

  事件回顾:陕西高校多名毕业生档案表遗失

  近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毕业生小刘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她在向当地档案部门投递档案时遭到拒绝,原因是档案内容缺失。小刘告诉记者,他们全班同学46人中,有45人发现档案缺失情况,“是学校保管不当丢失了”。

  “我们班只有一个人档案是齐全的,其他人都和我情况一样,档案中没有高中的档案表和体检表。”小刘说,目前班上已经有找到工作但因为档案缺失而无法入职的同学,还有很多和她一样,准备报考事业单位,如果档案缺失,肯定会给就业带来问题,“我们已与校方多次沟通,但一直得不到具体的答复”。

  7月19日,记者从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了解到,毕业生小刘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校方已紧急安排相关处室正在寻找丢失的档案表。

  校方回复:档案已全部找到 目前正在紧急派送

  7月22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档案表已找到,正分三路向毕业生进行派送。

  随后,记者向该校多名丢失档案的学生核实情况,学生们告知档案确实已找到,正在与校方沟通领取档案表。“我之前因为档案缺失被拒绝入职,现在档案表找到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学生小张说。

  “档案表丢了我们是告诉了学生的,当时考虑毕业有离校时间规定,为了不影响大家顺利毕业,我们决定先给大家发大学档案,随后补发高中档案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说,目前学校为学生提供自取、高校学生档案专递、特快邮寄三种方式补发高中档案。

  学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档案丢失是由于教师的办公室调整,学生的档案被放置到了另一个教室,在交接中出现了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开学后,校方将对事情进一步调查,根据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