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7月16日晚上,陕西渭南华州区杏林镇李庄社区一村干部武师傅在自家门口被人割伤,造成武师傅颈部伤口达七、八厘米,而伤害武师傅的竟然是本村的村主任。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今天(7月22日)一大早赶到了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李庄社区。据了解,武师傅是该村的党支部委员,7月16日晚上11点半左右,正准备睡觉的武师傅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一阵吵闹声,他赶紧开门查看情况。

武师傅说,他把门打开后,没想到的是,一把刀竟然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武师傅说,他把门打开后,没想到的是,一把刀竟然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武师傅:我一开门,对方就冲到我面前,抱住我,刀就架到我的脖子上了。大概三到五分钟,就把我的脖子划了一个口子,后来我两个手把他持刀的那个手抓住了。

  短暂的搏斗后,武师傅的颈部被对方手里的刀割伤,伤口长约七、八厘米。而让武师傅没想到的是,伤他的竟然是本村的村主任武某

  武师傅的儿子:幸好没伤到气管,做了缝合手术。

  
事发后,行凶者武某于次日(7月17日)凌晨被警方控制。武师傅说,原本村主任是冲着他们家对面那户人家去的。记者了解到,村主任武某的行凶目标其实是本村的另一位村干部赵某。

  赵某的爱人张女士:武某拿了把刀突然就冲了进来,当时只有我和孩子在家,孩子吓得直哭,他就喊着问我老公在哪儿,我说他不在家,后来武某就跑了。

  究竟村主任武某为什么会有如此嚣张的举动呢?大家判断,可能和一份村民联名举报信有关。

  村干部赵师傅:我把大家的举报信交到了区纪委和扫黑办,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据了解,信上举报的是华州区杏林镇李村社区村主任武某的6条问题,包括侵占国家资金虚报粮食直补、2018年村委会换届中贿选拉选票、侵占扶贫资金等,同时附有相关证明和数据。

  村干部赵师傅: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领导来带领村子的发展。

而对于村主任的持刀伤人举动,村民们也感到震惊。而对于村主任的持刀伤人举动,村民们也感到震惊。

  村民:行为很恶劣,不管咋样也不能做出这种事。

  村民:性质恶劣,很害怕。

  随后,记者从华州区扫黑办了解到,关于村主任武某的举报材料,6月15号扫黑办已经收到,目前仍在核查办理当中。而武某伤人一事扫黑办已经关注,具体行凶原因,公安机关仍在调查当中,如果武某的行为确实属于打击报复,扫黑办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