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0时许,西安浐灞生态区矿山路陆通园区一仓库着起大火。因仓库内存放了较多易燃物,火势蔓延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灭火时,600余平方米的仓库已全部过火。

  据了解,起火并未造成人员被困。由于火势不断蔓延,紧邻火场的金裕青青家园小区西区,上百名居民被紧急疏散。目前,火灾造成的损失及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隔壁小区

  紧急疏散上百居民

  “10点我正在物业交电费,看到一墙之隔的仓库有黑烟在往上蹿。”金裕青青家园西区一住户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隔壁起火,小区物业及在场的住户们,立即打开12号楼4单元一层的消防栓,连接了十余米长的消防水带,为小区内一处2层的活动板房做防火降温。

  几分钟后,看到隔壁火势不断蔓延,大家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将紧邻火场的小区10号、12号楼,共8个单元的上百名居民紧急疏散。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不少住户正站在小区外和院子里的空旷地方,紧张地盯着起火现场。

  “风向在不断变化,起火后的浓烟从阳台窗户向房间内飘,逃出单元楼时,我还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一位被紧急疏散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起火后逃离时气氛紧张,他从安全通道向外撤时,还能听到隔壁因起火烧裂陶瓷制品传出的爆破声。

  过火面积

  约600平方米

  10时38分,参战中队陆续到场,经侦查,现场是浐灞陆通园区库房着火,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生活用品,现场无人员被困。11时20分,现场火势得到控制。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记者梳理发现,半个多月来,仅经本报报道的西安仓库火灾,就已发生了3起。

  其中,5月21日建国门外的一小区老旧平房仓库突发火情,紧邻火场的一家酒店数名住客和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一位租用仓库的经营者称,一把火让她损失上百万元。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