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4月25日从省气象台获悉,4月26日到28日白天,我省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报主要降水时段:陕北、关中出现在4月26日晚上到27日,陕南出现在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陕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东部小到中雨,陕南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过程总降水量:陕北10~50毫米、关中北部3~15毫米,关中南部、陕南东部15~40毫米,陕南西部30~70毫米。降水过程中对流性降水占比较大,伴有雷电及短时强降水。26日白天到晚上陕北大部、关中东部有4-6级偏东风。过程降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下降6℃~8℃,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下降8℃~10℃,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28日早晨,关中陕南出现在29日早晨。

  西安市气象台预报,西安主要降水时段在4月26日晚上到27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过程总降水量:15~40毫米。降水过程中对流性降水占比较大,伴有雷电及短时强降水。26日白天到晚上有4-6级偏东风。过程降温8℃~10℃,最低气温出现在29日早晨,将降至8℃~10℃。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相应防御工作,做好室外设施的加固工作,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出行时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