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4月21日,西安的吴先生(化名)带着妻子和女儿前往刚买的二手毛坯房准备装修事宜,不料,房间内的防火门突然倒下,砸向吴先生4岁半的女儿。经抢救,女儿沫沫(化名)不幸身亡。

  西安的吴先生在西安长安区雅居乐湖居笔记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毛坯房。4月17日,吴先生从原业主手中拿到房间的钥匙后,在4月21日,他带着妻子和4岁半的女儿前往新家准备装修开工事宜,然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惨剧发生了。

  吴先生:当时房间内的防火门突然倒下,砸在了我女儿的身上。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室内的一扇防火门与地面成90°靠在墙上,他们一家正在房间内查看,女儿从防火门旁边走过时,没想到防火门突然倒下,将孩子砸倒。

  吴先生:那个防火门有3到5厘米厚,当时门砸中女儿后,孩子的嘴巴和耳朵都出血了。我老婆离孩子大概有一米远,看见门倒下,赶紧过去都来不及,门已经砸下来了。

  看见女儿被砸伤,吴先生赶紧抱着孩子冲到楼下,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将女儿送到了附近的长安区医院,然而,经抢救无效,孩子不幸身亡。

  吴先生:医生说,孩子是因为颅脑损伤导致死亡的。

  防火门为何会靠在墙上吴先生表示,从他见到新房时,这扇防火门就是被拆下靠着墙的状态。那么这扇防火门在交房时,是否安装好了呢?

  雅居乐湖居笔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要求,高于54米,但小于100米的高层住宅建筑,户主家中要有一个房间作为避难室,安装防火门,否则无法通过消防验收,更无法交房。我们当时肯定是安装好的,要不然我们怎么通过消防验收的。

  雅居乐湖居笔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交房时这扇门的安装确实是完好的。至于是谁拆下来的,他们也不好说。而吴先生买的是二手房,防火门又是否是原房主拆下来的呢?

  吴先生:原房主人家在河南呢,这扇门三四百斤,他自己咋可能拆下。

  由于无法联系到原房主,防火门到底是谁拆除的,现在还不能确定,辖区警方还在进行调查。在这里,我们想说的是,防火门本是防患于未然的必要防火措施,一旦发生意外,这道平时看着笨重的大门,会给人一线生机。无论到底是物业还是个人,切勿私自拆除,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