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的诗里描绘的场景

  不知道引起过多少人的向往

  身处西安

  面朝大海是实现不了了

  那退一步总行了吧

  于是有人的梦想就变成了

  “我有一所房子,春暖花开。”

于是于是

  

  

  

  咱们先来看一组图吧:

看着惊艳不?看着惊艳不?

  心里羡慕不?

  想拥有不?

这其实是西安北郊帽珥冢社区这其实是西安北郊帽珥冢社区

  2号楼三单元的26楼楼顶的景观

  你先别忙着惊讶

  远景看起来更让你意想不到

在顶层的天台在顶层的天台

  可以清晰看到整个空中花园的一角

  可谓是鲜花相伴绿树成荫

  有铝合金窗还有空调

  说他是一栋小别墅一点也不夸张

  再来一组航拍

  感受一下它有多震撼

  那说了这么多

  这栋建筑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

  帽珥冢社区是一个回迁小区,26层有5户人家,经过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空中花园的主人,赵常惠。他的家就在顶层,他说之所以会在楼顶搞绿化阳光房就是为了尝试利用楼顶资源。

  赵常惠:“初衷就是楼顶绿化推向社会,要盘活楼顶资源,不但解决热岛效应, 对市民来讲更是个新潮流。”

  
赵常惠师傅今年已经64岁了,之前还被评为了绿色使者——西安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他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一直热衷于搞绿化,2014年更是响应号召,在楼顶开始了自己这屋顶绿化实验。

赵常惠:“当时要搞起这个事情,没有钱,我就跟老伴说咱们把房子卖了吧。”赵常惠:“当时要搞起这个事情,没有钱,我就跟老伴说咱们把房子卖了吧。”

  记者:“当时卖了几套房?”

  赵常惠:“3套,绿化就花了32万多,等于把一套房就吃掉了,这些阳光房就花了70多万,等于花了100万。这都是经过很多人论证的,要防风,安全是第一位的, 不能离开安全。”

赵先生告诉记者,从2015年到2017年,他花了两年时间自费建好了这楼顶的花园。赵先生告诉记者,从2015年到2017年,他花了两年时间自费建好了这楼顶的花园。

  不过毕竟楼顶是公共资源,他的做法也引来了小区居民的反对。

  物业工作人员:“那毕竟是公共资源么,占着也不太合适,政府城管已经介入了,劝他拆除。”

想拥有一套春暖花开的房子是没错想拥有一套春暖花开的房子是没错

  可是

  咱也不能随心所欲

  不经同意就占用公共资源啊

  赵常惠:“不是说我把这拆不了,哪怕就是政府部门过来调研,说我这就是违法的,就是要拆, 那我这也是给以后留了个资料么,也有参考价值。”

  随后记者从未央区谭家街办了解到,上周各部门已经对赵先生进行了约谈,要求他尽快自行拆除,若不拆除,相关部门有权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