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西安高新区举行富士达产业基地暨高新区系列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27.18亿元的11个项目正式开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仪式,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开工按钮。

  本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中,富士达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4.9亿元,建成投运后将极大提高我国射频同轴连接器生产制造水平和规模,完善国内通信产业配套;宏星电子浆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在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医疗器械、汽车工业等诸多领域进行基础配套;佑鑫电子电弧法石英坩埚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成后将为电子、冶金、航天领域企业提供原材料,助推我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研究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精密智造装备研究与可靠性测试的综合性国家科技创新平台;705所产品研发试制楼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将满足705所相关军贸产品、高端仪器设备的研发设计及试制生产需求;西安画苑终南艺术博物馆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将打造集艺术展览、文化交流、文物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艺术博物馆。

  另外,此次开工的还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中央创新区市政道路建设等项目,以“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基础配套水平、构建完善立体交通路网,助推高新区建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

  文/图 本报记者 周书养 马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