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有最热门出游目的地、如厕最方便景区排名等,以独特视角为公众提供了实用出游攻略。

  记者了解到,本次预测报告中,对国内“五一”出游最热目的地进行了预测排名,其中杭州西湖位居第一,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热度分别位居第二、三位,西安大雁塔在前十名中排名第七。

  《报告》预计,本次小长假5月1日10时-11时、4日16时-17时高速最堵,预判拥堵前十的景点有杭州西湖、西塘古镇、大理古城、北京房山十渡、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邯郸七步沟、保定太行水镇、惠州巽寮湾、成都平乐古镇。提醒广大游客:前往这些景区前,记得做好错峰出行、错峰出游的准备。

  除了交通,上厕所是否方便,直接影响着游客的出游心情。《报告》选取了“五一”期间最热门的50个景区,对比了景区的厕所数量和游客数量,用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作为景区厕所服务能力的参考。

  其中,陕西华山与山西五台山、云南丽江古城、四川峨眉山、山西平遥古城、浙江西溪、浙江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辽宁金石滩、浙江普陀山、湖北武当山位居如厕最方便十大景区。热门景区中,部分景区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较少。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