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18时许,西安北三环一建材市场卫浴交易区一家商铺突发火情。由于这里为联排商铺,工作人员迅速调来挖掘机,将相邻店铺推倒,阻断火势蔓延,防止更多商铺过火受损。

  昨天上午,记者进入起火区域看到,现场残骸已被工作人员用彩条布遮挡,周围立起一人多高的彩钢板进行隔离。一位目击者提供了他用手机拍摄的起火时的惊险场面,记者看到,3段不到10秒的视频中,起火商铺火势猛烈,烈焰腾起有数米高。在发现火势可能扩大后,市场工作人员及时调配多台挖掘机进入现场灭火。“用挖掘机把起火商铺两侧还未过火的商铺推倒,留出一段安全距离,将火势隔断控制。”记者从现场多位目击者处证实,正是由于这一措施,对控制火势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

  当晚,经多部门联合施救,大火在燃烧近3小时后,明火得到控制。据了解,此次火灾共有6间商铺受损,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各商铺的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中。目前对于起火原因,辖区未央消防的工作人员正在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