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了,羽绒服、大棉衣逐渐退场,在家无法清洗,不少市民便将这些厚重的衣物送到干洗店。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多家干洗店 “衣满为患”,因洗衣量增加,取衣时间延长,短时取件加急费翻倍。

  昨日,记者在西安高新区科技四路一家干洗店内看到,3名消费者拿着多袋衣物排队等候,柜台上铺满了待收的羽绒服、大衣等。工作人员检查完衣物后,对一女士说:“3件羽绒服,2件大衣,过膝羽绒服一件90元,中长款羽绒服60元、大衣50元,最早也得等一个星期后来取了。”“咋这么长时间?”“送衣服的人太多了,洗不过来。”

  记者看到,正在排队的其他两个人,旁边放着四五个大塑料袋,里面也是塞满了衣物。有人问是否可以3天来取衣服,工作人员说:“取不了,人手不够忙不过来。”从3月份开始,洗衣量突然增加,他们早上8点开门,干到晚上8点。羽绒服都不敢接了,厂里压了不少货,洗不出来。

  随后,记者来到大寨路上的一家干洗店,看到玻璃门里的架子上摆满了衣服。说起这几天洗衣服的情况,工作人员说:“量太大了,忙得顾不上回家吃饭。”平时的上门取件服务,也因太忙,只能下午3点以后再预约。

  记者走访发现,洗衣价格由衣服长短决定,虽然没有出现清洗浅色衣服需增加费用,但有店家已经明确,如果短时取衣服,需要付加急费,且价格翻倍。一家店主告诉记者,如果想要短时取,就得付加急费,“插队”清洗,像平时清洗一件中款大衣50元,现在要想3天取,就得掏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