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见到校车要避让,已成为不少驾驶员的共识。可最近汉阴县蒲溪镇小街村的徐某却因自家院中石墩被撞坏而迁怒于过往的校车。汉阴警方介绍,徐某将校车拦停后将校车钥匙抢夺,持续阻碍校车通行,民警处警时还被其暴力抗法弄伤手臂。

  3月4日,记者从汉阴县公安局了解到,受伤民警无大碍,校车通行顺畅,幼儿园学生上下学秩序如常。目前,徐某仍在拘留中。

  经查,拦车男子的人是汉阴县蒲溪镇小街村56岁的徐某。徐某称,前不久,他发现自家院坝中有石墩疑似被一辆黄色汽车撞坏。2月25日,徐某见到蒲溪镇某幼儿园载有15名幼儿的校车途经其家门前时,遂将校车拦停并将车钥匙抢夺。

  汉阴县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到现场处置事情时,徐某经众人多次劝解但拒不配合执法。在依法传唤派出所接受调查时,徐某还暴力抗法并将执法民警手臂致伤。

  目前,徐某因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被汉阴公安依法分别处以5日治安拘留,合并执行拘留10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