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强璐璐)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雨雪、降温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29日晚上到30日,我省中南部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南部、关中西部有小到中雪,关中东部中到大雪,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东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其中,秦巴山区部分地区有暴雪。

  据最新土壤墒情监测显示,我省宝鸡东北部、咸阳南部存在重度干旱,宝鸡大部、渭南西北部、咸阳南部、西安西部、汉中北部存在中度干旱,汉中南部、安康北部和西安局部存在轻度干旱。

  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副主任朱荣增说,1月28日8时,人工增雨雪作业天气条件会商分析认为,人工影响天气最佳作业时间为30日。目前,作业区域内500余副作业装备、1万余发增雨雪火箭弹、1000余作业人员已全部到位,各级人工影响天气部门随时根据作业指令,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为缓解旱情、降低林业火险等级和改善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