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鑫)临近过年,不少餐饮店纷纷关门歇业。最近,怎么吃饭成了那些坚持在工作岗位的上班族最头疼的问题。今天(1月27日)早上记者在西安街头走访发现,不少早餐流动摊位和早餐店已经关门了,古都华天放心早午餐也即将从2月1日起放假。

  西安市民张先生在位于西安体育场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平常早饭都在单位楼下的早餐店解决。可这两天他每天得提前一天给自己准备早餐。

  西安市民张先生:“原来公司楼下有个夹馍,三块五一个,这几天自己买个牛奶,面包,上班到阴历二十八下午结束。”

  张先生说,平常的时候西安地铁省体育场站D出口附近有十几家早餐流动售卖点,而现在只有三家放心早餐还在正常营业,附近巷子里的早餐店也比平时少了很多。

  西安市民:“接下来一段时间得自己做早餐了。”

  记者在西安南郊走访发现,目前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流动早餐售卖摊点已经歇业,还有不少早餐店、餐馆已经贴出了放假通知。记者从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从2月1日开始,放心早午餐也将放假10天,期间顺便将对生产设备进行维护升级。

  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魏楠:“在西安我们有1000多个网点售卖早餐和接受午餐的预订取餐,1月31日是最后一天售卖和取餐,午餐预订是1月29日最后一天,过完春节我们是2月11日,也就是大年初七正式开始售卖,接受午餐预订,放假期间我们会对生产设备和锅炉进行升级改造,因为我们全年只有十一,还有春节期间,进行短暂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