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小女孩出行乘坐地铁,竟然在车厢内突然晕倒,急哭了一旁的母亲,好在有热心乘客和站务员联手施救。这样的暖心一幕就发生在西安地铁4号线。

  1月25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趟开往西安北客站方向的地铁到达市中医医院站时,一名3岁小女孩突然在车厢内晕倒,急得母亲直哭。

  西安地铁四号线市中医医院站值班站长牛萍:“当时发现这名小女孩神志不清,脸色苍白,她的母亲是特别的着急。随即的话,我们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小女孩进行了掐人中,现场抢救她。”

  经过紧急抢救,虽然小女孩清醒一点,但病情仍未彻底缓解。幸亏站外就是西安市中医医院,情急之下,地铁工作人员和周围的热心乘客,轮流抱着小女孩往医院急诊室跑。

  牛萍:“到市中医医院急诊室,差不多过了30分钟左右,小女孩的病情得到了缓解。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他们,这边要是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地铁工作人员。”

  因抢救及时,目前小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此外,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临近春节,西安地铁的客流量持续增加,如果乘客在乘坐地铁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紧急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地铁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