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街头突发急病,他送到医院后放弃营运守护病人。孩子昏迷,出租车“变身”救护车闯红灯送医。连日来,古城街头连续出现好心的哥助人为乐的新闻。

  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市民们安全送回家;他们古道热肠伸手援助,用自己的行动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温暖。

  市民突发病

  的哥忙送医

  11月4日16:24,前进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孙鹏行驶到石化大道,路边有一对夫妻抱着一个昏迷的小孩,孙鹏看情况紧急,立即载着他们奔向医院,连闯两个红灯,不到20分钟将孩子送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

  无独有偶,10月29日一天连发两起好心的哥伸出援手帮助市民的事。当日凌晨时分,的哥乔永恩驾车走到大寨路附近时,远远看到一位老人伸手拦车。“师傅帮个忙,家里有人病了,麻烦赶紧送到唐都医院。”乔师傅一脚油门带着病人就朝医院赶。把病人搀扶送到急诊病房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开车可能违章了。经查询,在雁塔路、经九路等处,监控探头闪了3次,长乐坡地铁口处闯红灯一次。他向公司报备,还在等进一步处理结果。乔师傅告诉记者:“看病人那么难受,我只想快点送她去就医。”家属在乔师傅临走时,索要了手机号码,等患者病情好转了会登门道谢。

  当天中午,陕AU0385的哥赵向东行驶至西部大道时,老远看见路边有人拦车。“当时一个男子说话很焦急,他告诉我老人在家里突然昏迷了,但是好半天都没有打到车。”赵师傅一听,赶紧把车开进家属院,帮忙把人抬上车,一路连闯几个红灯,免费把昏迷者送到医院后又帮忙抬进去。

  家属季先生的致谢电话打到天子车队,工作人员才知道此事,赵向东说:“对病人而言是争分夺秒,对我而言举手之劳,我遇见了就应该这样做。”

  送市民去医院

  放弃营运陪同

  “有一名重症病人急需送医院抢救!”10月28日,西安天子出租公司陕AU1633的哥马旭行驶至小寨附近时,交警和保安突然从路边冲出拦住他的车。原来,此处上班的王女士突然肚子剧痛。

  马师傅将其搀扶上车,立即前往医院。一路上,王女士疼得坐不到座位上,马师傅见状后,加快速度将她们送到交大一附院。到医院后,刘女士希望马师傅能留下来帮忙。“她们是山西人,在西安举目无亲,而且是两位女士,这么紧急的情况,一个人忙不过来。”马师傅一直守在急救室外守候。

  过了许久,刘女士表示自己未带够现金,需要赶紧返回小寨的单位取下一步治疗的费用。马师傅翻了自己的口袋发现没有带银行卡,刚交接班现金也不够,便拉载刘女士返回单位取钱,之后又送回医院。马师傅离开前还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刘女士,需要帮助可以联系他。

  目前,王女士病情稳定。昨天,刘女士告诉记者:“往返两趟,马师傅没收一分钱,还在医院陪同了一个多小时,太感谢他了!”   

  首席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