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昨天一大早

  #超凶的冷空气来了#

  高挂微博热搜榜

如果说上周末是西安降温变天的前奏如果说上周末是西安降温变天的前奏

  那么今天就是经历过程了

  加上雨水的光临

  西安的气温也是大打折扣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西安今天的最高气温和上周一比

  比打三折还要低

  今日最高气温仅7.4℃

又到了洗澡靠毅力又到了洗澡靠毅力

  洗衣靠耐力

  起床靠爆发力的日子了

  不过还没完!

  11月8日,西安最低温将跌至0℃

  ↓↓↓

  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11月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阵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4~9℃;明晚到7日: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3~7℃;8日:多云转晴,0~16℃

  为!什!么!这!么!冷!

  为!什!么!这!么!冷!

  为!什!么!这!么!冷!

  而就在今天

  省内多地出现降雪

宝鸡降雪宝鸡降雪

  太白山下雪了,这已经是2018年太白山的第N场雪了。

铜川降雪铜川降雪

  网友 @森淼淼v :陕西铜川旅行途中,意外遇到金秋的第一场雪。照金小镇,美的像童话。

延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降雪延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降雪
安康降雪安康降雪

  今天(11月5日),安康宁陕境内普降大雪。

西安蓝田降雪西安蓝田降雪

  今天,蓝田2018年入秋后的第一场雪,不约而至。

西安长安区降雪西安长安区降雪
(图片来自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官微)(图片来自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官微)

  很多人感叹“西安一日入冬

  小编一查

  果然11月7日就要立冬啦!

  供暖已经进入倒计时

  对于供暖你有什么担忧?

  温度不达标?不作为?

  乱收费?退费成难题?

  如果这些问题发生在您的小区

  尽管给快报小编私信留言

  或者拨打《都市快报》热线电话

  029—83145678

  说说您在供暖季中遇到的奇葩事

按照相关规定按照相关规定

  再过10天才会供暖

  热力公司各项工作准备如何?

  是否会提前供暖呢?

  今天,《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赶到西安一小区的热交换站了解到,为了保证业主们今冬的正常采暖,从上个采暖季结束起,小到给设备刷漆上油,大到测压、清洗管道滤网等工作,一切都提前准备就绪。目前,管道内水静态压正常。

  西安众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欧永梅:“上周,我们已经通知业主进行了加压试水,目前没有发现漏水等情况,已经做好准备,等待供暖。”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市政集中供暖收费依旧是5.8元/平方米,不过好消息是,供暖标准提高了,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将供热室内最低温度从不低于16℃提高到不低于18℃。那目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准备情况如何?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管理部秦煜:“目前,我们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所有锅炉都进行了最后检修,管网已经进行了注水和循环,人员配备也已到位,与物业进行了沟通协调,准备好随时进行供暖工作。”

  
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今冬的供暖时间是11月15号到明年3月15号,但也会依据天气情况适时进行弹性供暖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管理部秦煜:“目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供暖面积7900万平方米,在各站配备了供暖管家,为用户提供暖身暖心暖万家的服务。”

  那万一暖气不达标

  这该咋办呢?

  室内供热区域温度要求18℃

  不达标可退热费

  按照规定,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用户卧室、起居室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室温达到规定标准的18℃,并根据供热用热双方确认的不达标天数,去除基本热费后,按照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在供暖期间,如果用户对供暖还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96116进行咨询、报修。

  * 供热温度高于或等于16℃、低于18℃的,退还热费的20%

  * 供热温度高于或等于14℃、低于16℃的,退还热费的50%

  * 供热温度低于14℃,全额退还热费

  未来几天

  陕西各地天气情况如何呢?

  6日:全省阴天,延安南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雨,陕南南部中雨。

  7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

  8日:陕北多云转晴、关中、陕南阴天转晴天。

  9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

  10日:全省多云。

  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