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备受关注的“西安高新控股任用年轻董事”,西安高新区方面连续作出回应。

  11月4日下午,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针对备受关注的“西安高新控股任用年轻董事”作出最新回应:高新区纪工委已经介入,正在调查广大网友质疑的该三人担任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长、董事的年龄、学历、资格和社会背景是否合规以及该局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一旦发现存在违纪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

  另外,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已决定对该三人停职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被停职的李甜、赵雪莹、朱玥分别出生于1984年、1993年、1995年。其中,李甜为西安高新控股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雪莹、朱玥均为董事。

  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就“国企任用年轻董事”一事再次向社会进行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提到,经初步核实: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同志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通报披露,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属于高新区政策性公司,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负债867亿元。每季度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在公开市场披露,目前企业运行正常。

  通报还表示,本次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李甜目前月工资4351元,朱玥目前月工资3600元,赵雪莹目前月工资4200元,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通报最后还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调查,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按照西安高新区财政局11月3日通报所说,由于西安高新控股按照事业单位员工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要求,分步对原董事、监事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临时调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内的10名董事及监事为西安高新控股管理人员,其身份均为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

  澎湃新闻注意到,根据西安高新控股今年9月18日发布的最新董事任职情况,除李甜、赵雪莹、朱玥之外,西安高新控股还有4名董事。这4人也都是80后,其中2人更是准90后,分别出生于1988年和1989年。

  中国债券信息网(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所办)刊载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发生变动的公告》(9月18日成文)显示,西安高新控股另有4名董事分别为朱杉、李娜、郭晶、胥盛崴。

  又据中国债券信息网2018年6月15日刊登的《2018第一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朱杉,女,1989年生;李娜,女,1985年生;郭晶,女,1981年生;胥盛崴,男,1988年生。他们均从2017年11月15日起任西安高新控股董事。

  这4人皆为大学本科学历,其中,朱杉之前在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汉唐制药有限公司工作,李娜、郭晶、胥盛崴之前均为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公开资料显示,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下属人才服务中心投资组建的专业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近期引发争议的3人中,李甜也来自这家公司。

  另外,上述《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发生变动的公告》(9月18日成文)提到,西安高新控股于2018 年9 月7 日召开2018 年第7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同意任命李甜为公司总经理,免去阎玲公司总经理职务。

  此次被免的阎玲,在《2018第一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被介绍为“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财政局局长”。

  王进杰是阎玲的继任者,他出任局长的时间并不久。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成立西安高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显示, 2018年7月9日,王进杰还是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另据《西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告第15期》,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曾于2017年12月7日出现变更,王进杰接替了阎玲。这是西安高新区直属事业单位之一。

  官方资料显示,西安高新控股成立于2003年10月,注册资本11.3亿元,其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占出资总额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占出资额30%,由高新区财政局负责管理。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