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晨)连日来,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截至9月17日,长安区累计拆除秦岭北麓违建627宗,实际拆除面积57.7万平方米。15个违建别墅项目中,13个项目启动拆除工作。“路易山庄”“颐德庄”“紫薇山庄”等违建别墅项目拆除工作基本完成,垃圾清运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9月18日上午,在连绵秋雨中,滦镇街道沣峪口村“路易山庄”违建别墅项目拆除现场井然有序。“路易山庄”违建别墅项目占地43.66亩,建有别墅16栋,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目前,16栋别墅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工作已进入垃圾粉碎和清运阶段。

  “群贤别业”“国岭”两个违建别墅项目都位于东大街道祥峪村。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祥峪村村干部积极向村民宣传政策法规,让秦岭保护的重要意义和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两个违建别墅项目拆除工作开展以来,村干部坚持奋战在一线,积极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祥峪村党支部书记周峰说:“恢复生态环境是每个村民的愿望。我们将大力支持违建拆除工作,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还秦岭宁静、和谐、美丽。”

  在“群贤别业”违建别墅项目现场,破拆机对最后几栋违建别墅进行作业,拆除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截至9月17日17时,“国岭”违建别墅项目已拆除别墅23栋45套1.3万多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8处420平方米。目前,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建筑垃圾破碎、钢筋挑拣清理等工作,随后将清运垃圾,同步开展复绿、生态恢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