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西安小伙小董对自己稍胖的体型始终有些不满,于是办了张健身房想让自己快速成为肌肉男,可事与愿违,几天前的一次体能训练后让他至今对锻炼都有些望而生畏。

  为了拥有和别人一样的肌肉,小董几乎天天耗在健身房,可就在上星期六,在小董加入了腿部肌肉训练项目后身体出现了问题。

  小董:“深蹲、蛙跳,还有举杠铃,基本上就是针对大腿的。运动完了之后回家大腿疼,当时想着运动完之后肌肉肯定会酸疼,想着过几天就好了,结果过了两三天还没好。”

  小董发现,除了肌肉疼痛不止,连尿液都变成了像酱油一样,于是赶忙来到医院进行检查。

  西安市第三医院肾脏内科医生刘雪娇:“他当时行走的时候,他的膝关节已经不能自如的运动打弯,当时他的走路比较僵硬。”

  除此而外,小董皮肤温度偏高,尿液颜色变成浓茶色,医生经过多项检查,小董被检查出肝衰竭,医生初步判断小董应该是患上了横纹肌溶解,一次常规的健身训练怎么会有这么吓人的后果呢?

  西安市第三医院肾脏内科医生刘雪娇:“近期我们医院在不断的收治横纹肌溶解的患者,大概收治了七例。大部分患者都是因为有一个过度运动的病史,因为横纹肌溶解就是由于过度的运动或者肌肉的挤压伤,导致横纹肌细胞膜以及细胞通道破坏,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心脏骤停。”

  医生提醒,运动最好有专业教练指导,运动时切勿超过身体极限,另外要补充适当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