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一点资讯

  最近,全国各地多城市房租大涨,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在西安高新区就有一个社区,从去年起,这里原本三层的楼房慢慢“长高”了:不少房主为了多收房租,违规将楼房加盖至六七层。8月25日,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下,执法人员对违法加盖楼房进行了拆除。 (图:魏永贤/站酷海洛)

  西安甘家寨社区是高新区为数不多的几个城中村之一,因为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这里居住着大批在附近工作的租客。该社区是2012年底才入住的拆迁安置联排村民安置小区,共有几十栋整齐划一的3层楼。 图为该社区中,原本3层的楼房被加盖至6层。(图:魏永贤/站酷海洛)

  从城中村变社区,安置社区的加盖一直屡禁不止。去年起,甘家寨不少村民随意将原本3层的楼房加盖至6层甚至7层。对于甘家寨的违法加盖,相关部门也曾出面制止,但大多警告都未起作用。据报道,甘家寨共有居民960多户,其中违章加盖的居民有300户左右,约占三分之一。图为该社区中,原本3层的楼房被加盖至7层。 (图:魏永贤/站酷海洛)

  8月25日,在甘家寨社区,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拆除违法加盖。 (图:魏永贤/站酷海洛)

  正在加盖的楼房也被叫停。 (图:魏永贤/站酷海洛)

  甘家寨东一门小区外,楼房上还悬挂着出售水泥沙子的广告。据报道,按目前行情来看,加盖一层楼房花费10多万元,4层总计50万以内。该社区的出租房一间在10平方左右,每个月租金在600-800元不等,房主加盖房屋,每一层能多出约5间,4层一共20间。这样算下来,三年内即可收回成本。(图:魏永贤/站酷海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