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碑林区东濠村小区停电六天、西安瓦胡同小区对面工地施工扰民、蓝田县城北大市场垃圾多日不清理……8月13日、14日,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曲江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15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33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碑林区东濠村小区停电六天

  目前已恢复正常供电

  2018年7月30日,网友“sunflower”反映称,碑林区东壕村小区从7月26日停电至今无人修理,给居民们带来了诸多烦恼,此住宅区老人小孩偏多,因酷暑停电,中暑的人数不胜数。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关注帮忙处理!

  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7月26日该小区因变压器闪爆导致全小区停电。事发后街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联系供电部门连夜抢修,于30日下午4时恢复供电。30日下午6时又因暴雨天气突然断电,供电部门再次进行检修并进行线路维护,于8月1日下午6时检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西安瓦胡同小区对面工地施工扰民

  已停止施工作业

  2018年8月6日,网友“佩奇的好搭档苏西”反映,西安瓦胡同小区西门对面工地反复夜间施工,影响居民休息。早上5点被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吵醒,发现是隔壁工地的水泥罐车开始作业。请相关单位和监管部门可以有效治理该现象,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夜晚。

  曲江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回复:经检查发现施工项目为莱安中心项目,该项目近期已停止施工作业。同时,曲江新区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也要求该项目晚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施工。下一步,曲江新区环境保护局将加大对该项目的巡查力度,尽可能减少噪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蓝田县城北大市场垃圾多日不清理

  已进行了清理

  2018年8月6日,网友“安敏”反映,蓝田县城北大市场小区的垃圾两三天不清理,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卫生,请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城北大市场小区平时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近期部分住户装修房屋产生大量建筑垃圾,由于建筑垃圾需另行集中清理,导致出现垃圾积存现象,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三里镇同小区物业立即对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并同小区物业沟通,明确责任,加强小区管理,确保此类现象不再发生。

  镇安县农科村二组通村路何时硬化?

  计划2020年实施

  2018年7月30日,网友“一个小村民”反映称,去年村民询问镇安县农科村二组通村公路什么时候能硬化,相关部门答复称已经争取到指标,2017年硬化。直到现在,2018年已经过半,我们依然没等到任何的消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镇安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高峰镇升坪村春生脑至梁上坪公路与农科二组循环路,2017年市局下达计划指标2.5公里,升坪至农科村产业循环路7.4公里的路面基础处理工作,2018年2月底前完成基础处理任务。由于2月底农科村未完成路基处理任务,我局组织实施了升坪段3.5公里,农科段0.5公里,于2018年6月完成建设任务。

  由于我县群众居住相对分散,经我局2017年调查摸底,全县需建设通村组道路有3000余公里,我局在2018年1月已编制自然村通硬化路规划,将高峰镇农科村二组断头路,已纳入镇安县村组公路畅通工程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计划2020年实施,并上报市交通运输局,待省、市出台政策后,逐年实施。